网站首页
学校要闻
网站首页--> 学校要闻--> 正文

艺术与体育学院开展“开学第一课”教育活动

时间:2023-02-28

新学期开始,为了营造良好的氛围,让同学们在开学之初,学会更多的安全知识,能够更好地了解和遵守校规校纪,减少违纪现象发生。同时也希望同学们在新学期从学习上不断的提高自我、完善自我,从生活中不断的独立、自立。在学校里团结友爱,互相帮助,共同提高,从而更好地快速融入学习生活。

2月24日下午,艺术与体育学院开展了“开学第一课”教育活动。此次教育活动中,主讲老师主要从卫生方面、安全方面、防诈骗三个方面进行展开。

首先,在卫生方面,为有效强化学生教室、寝室的卫生工作,优化学习生活环境,培养学生树立良好的生活习惯,倡导同学们要“主动”,不管是教室还是寝室,都要主动清理卫生,保持干净,营造规范、整洁、健康向上的班级生活氛围和环境。

其次,安全工作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为切实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避险能力,保障学生安全。老师就防溺水安全问题给学生做了认真讲解,切实提高学生防溺水安全意识和能力,也杜绝无家长陪同去海边、河边游泳。同时,也进一步强调了用电安全,在宿舍使用电器时,使用大功率的电器要注意安全,谨防漏电的现象出现。

最后,为了有效提高同学们的反诈意识,守护自己的财产安全,主讲老师举例了电话诈骗、短信诈骗的事例以及其中的危害性,进一步强化同学们的防范意识,构筑坚实的思想防线,提高同学们对电信诈骗的防范、鉴别和自我保护能力。

通过此次“开学第一课”教育主讲活动,提高了同学们的卫生思想意识、安全防范意识、反诈防范意识。整个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真正发挥了育人作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