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校要闻
网站首页--> 学校要闻--> 正文

学校隆重召开共青团广东汕头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第一次代表大会

时间:2023-02-2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校共青团工作再上新台阶,2月22日,广东汕头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召开共青团广东汕头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第一次代表大会。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程拱胜,团市委副书记黄山,团市委四级调研员郑廷栋,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郑少军,学校工会主席吴剑珊等同志出席大会。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吴剑珊同志首先代表学校工会致贺词,她指出,共青团是“五四”火炬的接力者,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接班人,神圣而光荣,任重而道远。希望学校团委能够围绕学校发展规划,充分发挥共青团应有的作用,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团市委副书记黄山同志代表共青团汕头市委员会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汕头幼高专的共青团工作,对学校共青团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贡献青春力量;二是要加强组织建设,凝聚青年力量;三是要围绕中心大局,创造新的成绩。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程拱胜同志代表学校党委和领导班子对第一次团代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我校团学组织是一支理想信念坚定、工作作风良好、能力突出的共青团干部队伍。他对学校团员青年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坚定理想信念,把准人生航向。第二,加强道德修养,锤炼高尚品格。第三,增强使命意识,展现青春担当。

会议听取了王熠同志代表共青团广东汕头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筹备组所作的《高举旗帜跟党走 勇担使命当先锋》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汕头幼高专自建校以来团的各项工作,总结主要成效和经验,提出新一届团委的主要任务和发展思路。

大会选举产生了共青团广东汕头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第一届委员会。会后,召开了第一届委员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书记、副书记。王熠同志全票通过当选为共青团广东汕头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第一届委员会书记,蔡建周等6位同志当选为副书记。

伟大新时代召唤堪当大任的新青年,神圣新使命赋予紧跟党奋进的共青团。汕头幼高专团委将以此次大会的胜利召开为起点,在团市委和校党委的领导下,团结带领我校广大团员师生,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建新功,在新时代中彰显汕头幼高专学子青春风采,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中续写新的光荣!

来自各学院的专兼职团干、团员、辅导员和骨干青年教师共108名正式代表参加了本次团代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