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校要闻
网站首页--> 学校要闻--> 正文

广东汕头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时间:2022-05-31

2022年5月31日上午,广东汕头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学校党委书记、校长程拱胜,党委委员、副校长赖洁玲,党委委员、副校长郑少军到会祝贺。

大会首先举行预备会议,会议以举手表决方式,通过了大会筹备工作报告、代表资格审查报告、会议议程、大会主席团成员及秘书处成员名单。

大会在雄伟的国歌声中开幕,学校党委书记、校长程拱胜代表学校党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新一届学生会和全体同学提出殷切期望:一要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将青年学生广泛紧密地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二要坚持服务同学宗旨,带领青年学生健康成长成才;三要把握深化改革契机,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培育学生会清新的组织文化。程校长最后强调,青年学生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心怀“国之大者”,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做好新时代社会主义接班人,为广东汕头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建设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在实现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放飞青春梦想!

会议审议通过了《广东汕头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生会章程(草案)》《广东汕头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广东汕头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总计票人、计票人人员名单(草案)》。

6位主席团成员候选人和9位学生会委员会委员候选人进行了竞职演讲,并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第一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和第一届学生会委员会。

最后,学生工作处、校团委负责人黄豆豆老师致辞。黄老师表示,学生代表大会是学生政治生活也是学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落实民主治校、依法治校的必要内容,是体现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良好开端,希望学生会干部在工作中做到准确定位、树立榜样、创新工作、竭诚服务。

在激昂嘹亮的《团歌》歌声中,广东汕头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我校学生会将以饱满的姿态,团结广大青年积极投身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新征程中,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踔厉奋发,奋勇前进!

学校部分党政干部、各二级学院领导、辅导员老师和79位学生代表参加大会。

文:梁杰富

图:柳静敏,张名科,梁泳琪,陈晓妮,彭金武

审稿:黄豆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