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校要闻
网站首页--> 学校要闻--> 正文

初等教育学院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活动

时间:2022-05-19

 

今年年的4月15日是我国第7个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强化同学们的国家安全维护意识,进一步提高国家安全维护能力,我校初等教育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的国家安全思想教育,在3下旬一直到5月上旬期间,学院通过安全教育演讲比赛,观看粤港澳大湾区国家安全教育宣讲现场直播,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等形式,将国家安全的理念扎根到同学们心中,在同学们中获得了强烈的正面反响。

为了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教育观念,迎接第七个国家安全教育日,初等教育学院于3月下旬在各班举行班会学习,让同学们了解了国家安全的内涵,发展历程和重要性。为了将国家安全理念深入人心,初等教育学院还举行的国家安全教育演讲比赛,各班参赛者情绪饱满,慷慨激昂,讲国家安全的重要性,从到个人到国家再国际,层层递进,体现初等教育学院良好的视野和坚定的爱国主义精神。

在五四青年节晚上,恰逢大亚湾国家安全教育视频演讲比赛直播,辅导员占磊老师充分利用五四青年节这一重要节日教育契机,带领同学们观看国家教育安全直播,让同学们对“国家利益,高于一切,国家安全,人人有责”这一宗旨,通过演讲中正反的典型事例更加鲜明深刻。

5月11日下午,初等教育学院语教各班就国家安全教育和邪教在高校的渗透再次开展主题班会。通过观看视频,让大家更清醒地认识到,新形势下我国国家安全和社会安定面临的威胁和挑战依然严峻,特别是各种威胁和挑战联动效应明显。同学们纷纷发言表示,一定会加强法律法规学习,增强法律意识,自觉保守党和国家的秘密,维护国家安全,做好国家安全的忠诚卫士。

另外初等教育还通过手抄报比赛,学习心得等来巩固宣传教育,让安全教育严肃同时,充满乐趣。 初等教育学院以国家安全日为契机,进一步凝聚国家安全共识,不断增强师生国家安全意识,希冀全体师生要心存家国情怀。国家安全教育深入人心,我院师生纷纷表示,维护国家安全,人人都不是局外人、旁观者,而是人人有责,更须人人尽责。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将从个人实际出发,躬身力行,时刻把国家利益放在最高位,以实际行动履行保卫国家和人民的庄严承诺,在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行动中放飞理想,为筑牢国家安全防线贡献青春力量。

撰稿:温海媚

图片来源:初等教育学院

    审稿:王熠、占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