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校要闻
网站首页--> 学校要闻--> 正文

初等教育学院成功举办首届中华经典诵读大赛

时间:2022-06-02

诗歌,是文学殿堂里一颗璀璨的明珠。诗歌,是历史长河里一座高耸的山峰。弘扬中华优秀文化,打造精彩人生底色。在第四届广东省中华经典诵读大赛到来之际,我们初等教育学院的同学们也迎来了属于自己的首届中华经典诵读大赛。

6月1日,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从初赛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的10名个人选手和来自初等教育学院5个班级的团队站上了这个舞台。经过一个多月的用心排练,在中文教研室老师们的精心指导下,同学们展现了一台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

个人赛经过层层选拔,站上舞台的都是实力非凡的佼佼者,我们10名选手真是才华横溢,各具风采。声情并茂的朗诵,优美动听符合意境的背景音乐,精心准备的服装、舞台背景,让我们深深感受到朗诵艺术带给我们的美的享受。个人赛第二轮即兴配乐朗读更是充满了挑战,经过短短15分钟的准备,选手们便能把握诗歌情感和音乐旋律,流畅自如、绘声绘色地进行朗读,给在场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经过精彩激烈的角逐,最终产生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

获奖个人

一等奖

21语文教育3班黄煜婷

二等奖

21语文教育5班张乔琳

21语文教育4班蔡苗

三等奖

21语文教育3班肖煜琪

21语文教育1班陈敏

21语文教育1班余盈

优秀奖

21语文教育2班陈雨虹

21语文教育2班朱紫瑶

21语文教育4班余晓升

21语文教育2班白若


团体赛的参赛队伍来自初等教育学院5个班级,每个班级自由组队,自选诗篇进行配乐朗诵。在团体赛中,我们不仅考察选手的普通话发音、朗诵情感,还考察朗诵团队形式是否新颖、独具一格,是否体现团队协作精神。

经过激烈的角逐,团体赛产生了一、二、三等奖各1名,优秀奖若干。

获奖班级

一等奖

21语文教育5班

二等奖

21语文教育3班

三等奖

21语文教育1班

优秀奖

21语文教育2班、4班


诗歌是一扇神秘的门,他垂青于每一位敲门者。敞开的门扉里,是一口淘不完的井,一座掘不尽的矿。每一篇经典诗歌都由最美的语言组成,都蕴含着丰富而深沉的感情。诵读中华经典诗歌,用今天的声音将昨天的故事铺成未来不朽的画卷。诵读中华经典诗歌,让我们在苍茫的中华大地上谱写出最精彩的乐章!初等教育学院首届中华经典诵读大赛圆满落幕!

撰稿:冯旖旎

摄影:陈晓妮、梁泳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