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校要闻
网站首页--> 学校要闻--> 正文

书记领航,500学子共学“思政第一课”

时间:2024-03-25

春回大地,暖风拂面,在这个充满生机的季节里,学校举办党委书记讲授“思政第一课”活动。3月21日晚,学校过渡校区学术报告厅座无虚席,近500名递交入党申请书的学生齐聚一堂,共同聆听党委书记、校长程拱胜同志讲授的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思政第一课”——“认真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

作为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植根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实践,是一个逻辑严密、内涵丰富、系统全面、博大精深的科学体系,蕴含着深厚的真理力量、实践力量、人格力量。程书记从多个维度深入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他结合国内外形势,用生动的案例和富有哲理的语言,让我们深刻理解了这一思想的时代价值和实践意义。

课堂上,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不时点头表示赞同。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要深刻领会这一思想的核心要义,把握其世界观和方法论,将其转化为推动个人成长和社会进步的强大动力。此次“思政第一课”不仅是一次知识的传授,更是一次精神的洗礼。通过程书记的讲解,同学们更加坚定了信仰,明确了方向,激发了奋进新征程的热情和动力。大家表示,将会认真学习,努力实践,奋发有为,迎难而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活动由党政办公室负责人郑绍毅主持,过渡校区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钟发胜和各二级学院辅导员参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