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校要闻
网站首页--> 学校要闻--> 正文

喜报!我校在广东省第七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喜获佳绩

时间:2024-03-15

近日,广东省教育厅公布了第七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获奖名单,我校学子共有3件作品获奖,其中摄影类作品获得二等奖一项,书法类作品获得三等奖两项。具体获奖情况如下:

摄影类二等奖作品:曙光

作者:张思琪

指导老师:蔡建周

作品说明:当清晨第一缕阳光射进校园,准大一新生们也在准备着他们来到人生中最后一个读书期间-大学的第一个属于他们的挑战-军训,此时的他们正迈着步伐迎着曙光(黎明的阳光)准备进行军训,我仿佛也看到了我们在人生道路上迎着曙光在脚踏实地前进。曙光寓意希望、光明前景、美好未来、成功和胜利,而此时的我们也是曙光,是充满希望,是生机勃勃,是拥有无限可能的。

书法类三等奖作品:青思

作者:林怡琦

指导老师:蔡建周

作品说明:今天的家国情怀更体现为一种时代责任。奋进在新时代,亟待我们激荡新气象、成就新作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磅礴力量。青年强则中国强,只有青年肩负起时代重任,我们未来的道路才会越走越宽广。对于年轻人来说,决不能踟蹰不前、不思进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激扬青春、崇尚奋斗,当代青年才能不负使命担当,在爱国奉献中实现个人价值。习近平总书记也说过“青年兴则国家兴,中国发展要靠广大青年挺膺担当,年轻充满朝气,青春孕育希望。广大青年要厚植家国情怀。中国发展涵养进取品格,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华年。”

书法类三等奖作品:春江花月夜

作者:张欣怡

指导老师:蔡英子

作品说明:盛唐气象初显时,有一神秘少年,历史留下来的资料寥寥无几,没有生平,鲜少过往,他所有的命运都与一首《春江花月夜》的千古奇诗联系在了一起。而这一切要从1300多年前的某个春夜说起,那时候大地回暖,长江江水潮涨,岸边下的花枝在月光下变得通透,张若虚走出客栈,行至扬州郊外的江边,晚风吹拂,水雾氤氲,星光飘飘洒洒落入人间,四下无人,唯有他静静地站着,看着眼前的美景出了神,恍惚想来少年壮志凌云,四处漂泊,求学问道,几年来竟功名未竟,仿佛镜花水月,突然如有神助,诗句借着月光翩然入脑。

此诗显示的是少年时代在初次人生展望中所感到地那种轻烟般的莫名惆怅和哀愁,但并不是颓废与绝望而是源于对人生的追求与热爱。与活动主题涵养进取品格相符合,于是挥笔写下这幅书法作品。

广东省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每三年举办一届,是广东省内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大学生艺术赛事。本届展演活动以“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为主题,全省122所高校报送了1868个/件参展艺术节目/作品,活动辐射范围广、参与人数多。共有98所高校的397个艺术表演类节目进行现场展演,用特色鲜明的广东元素讲述了一段段动人的中国故事、广东故事,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与时代同向、与祖国同行,胸怀祖国,奋力筑梦的价值追求和向上向善向美的精神风貌。

近年来,学校团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以党建带团建”,主动融入“三全育人”大格局,着力提升大学生综合素质,培育多项师生文艺作品在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大学生校园文体艺术节、粤港澳大湾区大学生艺术节等文体活动中荣获佳绩。接下来,校团委将进一步凝练特色,打造精品文艺作品,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以美育人、以文化人,开展一系列具有时代特征、符合青年特点的大学生校园文化艺术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