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校要闻
网站首页--> 学校要闻--> 正文

防患于未“燃” 2024年第一学期消防演练活动

时间:2024-03-15

为切实提升全校师生应急能力和安全自救能力,掌握突发火灾等紧急情况下有序、快速、安全撤离宿舍的方法,最大限度地减少、避免伤害事故的发生,我校于2024年3月13日中午13:30在校本部学生宿舍区域举行消防疏散演练,全体在校师生都参与了本次演练。

为确保演练的顺利有序开展,演练前,郑少军副校长召开工作部署会议,由后勤保卫处负责组织本次消防演练并制定详细的活动方案,学生工作处、校团委、各学院等相关部门协同配合,做好演练前的思想动员、组织培训、路线规划等相关工作。

13日13:30分,伴随着一股股“浓烟”升起,一阵阵急促的警报声拉开了“消防疏散演练”活动的帷幕,安静的宿舍区马上进入了全员戒备状态。同学们在老师和宿舍管理员的引导下弯腰捂住口鼻,按照疏散路线有序下楼撤离现场,快速到达集合点。各宿舍楼负责人在集合点快速清点人数并汇报。

本次演练在全体师生的积极配合下圆满结束。通过演练,同学们进一步熟悉掌握了在发生火灾的紧急情况下如何快速疏散及自救的安全知识,同时也强化了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做到警钟长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