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校要闻
网站首页--> 学校要闻--> 正文

我校本学期第一次普通话水平测试顺利开展

时间:2024-03-13

为推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规范化、标准化使用,落实国家推广普通话工作,培养职业化教师队伍,服务我校学生考试需要,教务处全力配合汕头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的工作要求,在3月10日成功举办了普通话水平测试。

本次测试主要面向我校2022级和2023级在校生,共计有596名学生报名参加了本次测试。为兼顾我校学生的课程学习时间和考证需要,我校普通话水平测试考务工作人员利用周末休息时间为学生组织考试。在测试过程中,赖洁玲副校长到现场指导工作,所有工作人员均严格遵照《普通话水平测试实施纲要》《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标准》等文件要求落实各项考务工作,考生根据考务人员的引导按照“考生签到—证件核对—信息采集—测试—离场”的测试流程平稳有序完成测试,现场秩序井然。

普通话水平测试增强了我校学生的语言文字规范化意识、增强了学生的语言文字能力、培育了学生的专业化素养,为传承弘扬国家优秀语言文字文化起到了积极推动的作用。接下来,我校将继续配合汕头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的工作要求,发挥服务精神,开展多场面向学生及社会人员的普通话水平测试,严谨细致地做好相关考务工作,营造安全、公平、公正、温馨的考试环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