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校要闻
网站首页--> 学校要闻--> 正文

广东汕头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正式启用

时间:2021-10-15

2021年10月15日,是一个载入校史的日子。今天,我们隆重举行广东汕头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启用仪式,这是我校建校历史上最重要的时刻,参与仪式的所有领导、嘉宾和全体师生一起共同了见证这一时刻。汕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钊出席活动,副秘书长黄育斌主持仪式。

为解决我省高等教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进一步补齐粤东粤西粤北地区高等教育发展短板,11所新建高校(校区)已于今年秋季开始招生,其中9所落户粤东粤西粤北地区,广东汕头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就是其中之一,实现了21个地级以上市本科高校、高职院校全覆盖,进一步优化全省高等教育布局结构,为推动高等教育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提供强劲动力,为破解区域协调发展难题、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提供重要支撑。

广东汕头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建设项目是广东省“十三五规划”重点项目,今天启用仪式的举行,标志着我校作为广东高等教育发展蓝图的一部分,正式扬帆起航。目前我校是粤东地区唯一一所幼儿师范专科学校,学校的成立填补了汕头高等教育发展的短板,也掀开了汕头师范院校发展新的历史篇章,为汕头乃至全省的学前教育及小学教育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师资支撑。

今天,广东汕头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启用,标志着学校的建设与发展踏上了新的征程,学校的成立凝聚着社会各界的关爱与支持,承载着全校师生的不懈追求和时代梦想。我们将努力把汕头幼高专建设成为国内一流,示范全省的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为汕头和广东省培养更多具有师德理想、教育情怀、扎实学识、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新时代教师,不忘教书育人的初心使命,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做“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榜样。

注:2021年11所新建高校(校区)名单

华南师范大学汕尾校区、广东工业大学揭阳校区、汕头大学东校区、广东海洋大学阳江校区、广东金融学院清远校区、广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广东汕头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广东潮州卫生健康职业学院、广东云浮中医药职业学院、广东梅州职业技术学院、广东肇庆航空职业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