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校要闻
网站首页--> 学校要闻--> 正文

学前教育学院召开教科研动员大会

时间:2021-10-15阅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力推进学院教育高质量发展。2021年10月15日上午,学前教育学院在雅颂楼三楼302召开教科研动员大会。学前教育学院负责人陈瑶、黄环、朱玲,教研室负责人张韩菡、林晓红及全体教师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陈瑶副教授主持。

会上,陈瑶副教授首先阐明学院教科研工作的指导思想,即根据学校教科研工作的总体部署,结合学院专业建设的实际,以质量工程和创新强校工程为抓手,以建设广东省高职教育二类品牌专业为目标,组建教科研团队,推进各项工作,提高教师教科研能力,促进教育质量的不断提高。

接着,陈瑶副教授对本学期学院教科研工作进行整体部署,提出在抓实各项常规教学管理工作基础上,重点做好几项工作:推动学院教研工作,加强课程建设,定期组织教学研讨和说课程教研活动,开展实践教学和智慧课堂教学改革研究;启动学院科研工作,规划质量工程和创新强校工程建设项目,组建科研团队,积极组织申报各级各类课题,搭建科研平台,开展学术交流;策划与组织提升教师教科研能力和学生综合素养的各项活动。

最后,陈瑶副教授指出学前教育学院作为学校的重要教学部门,教科研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她阐明学校成立来之不易,值得珍惜,号召老师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聚精会神,鼓足干劲,在今后的工作中团结协作,共同努力,争取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出更好的成绩,为把学院建设成为高质量学院,为把学校建设成为示范全省的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而奋斗。

本次会议的举行,为加强和改进学院教科研工作指明了方向,进一步明确了本学期工作的重点,有利于大家达成共识,通力协作。与会老师纷纷表示,将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积极参加教科研活动,申报教科研项目,不断加强课程建设,为学校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