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形势宣讲

作者: 时间:2021-10-22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和汇聚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力量。2021年10月20至21日我校特邀汕头市国家安全局工作人员进行国家安全教育形势宣讲,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提高我校学生的安全意识及抵御各类国家安全风险的能力。出席嘉宾分别有汕头市国家安全局林副处长、汕头市国家安全局王同志、广东汕头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教务处负责人钟发胜、艺术与体育学院领导肖梅以及体育教研室主任韦瑞凯。

宣讲课程中,汕头市国家安全局王同志向大家介绍了当前我国的总体国家安全形势,结合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等法规及现实中的有关案例事件,向学生一一讲述高校面临美西方“颜色革命”和意识形态渗透的现状,并指导大家从自身做起,树立国家安全意识,加强安全防范,警惕各类针对高校学生的渗透策反活动,提高反奸防谍意识和能力。

学生们悉心倾听,认真做笔记,积极发表对有关问题的见解。通过本次宣讲使我校学生更深入了解国家安全形势,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树立“国家安全重于泰山,平安中国高于一切”的安全理念。

 

版权所有:广东汕头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  地址:广东汕头市濠江区北山湾

制作维护:学校信息网络中心  粤ICP备2021099057号  

联系电话:0754-88214757,0754-88614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