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广东汕头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配套实验幼儿园项目 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公众参与信息公示

时间:2022-12-19

依据《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713号)、《广东省发展改革委重大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暂行办法》(粤发改重点[2012]1095号)等相关规定,由广东柏筑工程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对《广东汕头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配套实验幼儿园项目》进行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现对项目主要内容及项目社会稳定风险分析报告分析结果予以评估前公示。

一、项目基本信息

(一)项目名称:广东汕头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配套实验幼儿园项目。

(二)项目建设单位:广东汕头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三)项目社会稳定风险分析报告编制单位:广东晖达工程顾问有限公司。

(四)项目基本情况:

本项目选址于汕头市龙湖区42街区乐业街西侧(原市政府第二机关幼儿园),规划用地约4811平方米(折合约7.216亩),按400个学位标准配置建设,拟建总建筑面积约11660平方米,其中幼儿活动用房建筑面积3050平方米、服务用房建筑面积524平方米、附属用房建筑面积589.5平方米、实习生用房及配套建筑面积1699.5平方米、附属空间建筑面积2797平方米、地下室建筑面积3000平方米。建设内容主要包括单体建筑物的土建及安装工程,单体建筑物室内二次装修工程,室外及其他配套装工程,智慧幼儿园建设,教学、生活等配套设施建设等内容。

项目匡算总投资约为7790.22万元,资金来源为财政资金统筹安排。施工工期约28个月。

二、项目社会稳定风险分析报告分析及其结论

(一)项目风险因素

根据《广东汕头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配套实验幼儿园项目社会稳定风险分析报告》,项目的主要风险因素为:①规划选址及参数、②工程方案、③大气污染物排放、④噪声和振动影响、⑤固体废弃物及其二次污染、⑥水土流失、⑦施工方案、⑧文明施工和质量管理、⑨社会稳定风险管理体系、⑩对周边交通的影响、⑪施工安全、安全卫生与职业健康、⑫社会治安和公共安全等12项。

(二)主要风险防范和化解措施

根据上述可能存在的社会稳定风险因素,拟采取风险防范和化解的措施主要如下:

1.目前项目实际所需容积率不符合片区控规容积率要求,下阶段结合《汕头经济特区城市建设用地使用性质和容积率规划管理办法》(191号令)规定,按程序对地块规划条件进行调整,积极开展控制性详细规划修编工作,同时完善用地划拨相关手续。

2.尽量选用低噪声的施工机械和工艺,控制机械作业时间,有效抑制噪音、振动对群众工作生活的干扰。

3.构建社会稳定风险管理体系,建立风险联防机制;制定各级各类突发事件应急预案。

4.严格做好文明施工,规范施工安全管理,做好施工围挡、安全警示等,确保施工过程中的施工安全,同时应加强施工过程中的安全卫生管理及卫生防疫工作。

5.加强技术管理,选择技术成熟、先进、适用、可靠的施工技术方案,切实做好文明施工及质量管理。

6.加强项目正面宣传,全面、及时地公开信息,营造良好社会舆论环境。

(三)分析报告结论

本项目在充分落实风险处置措施后,项目为低风险项目。

三、公众参与方式

您对本项目的意见或建议,公示时间为即日起5日内,通过电话、传真、邮件、信件等方式反馈给我们。您的意见和建议将对本项目建设具有积极的意义。在此,对您的积极参与,我们由衷地表示感谢!

(一)建设单位:

单位名称:广东汕头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联系人:张老师

电话:0754-83900898

E-mail:oahqbwc@gdstpec.edu.cn

(二)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单位:

单位名称:广东柏筑工程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联系人:林工

电话:15766607964

mail:2790743855@qq.com

广东汕头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广东柏筑工程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2022年12月19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