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广东汕头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二期工程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公众参与信息公示

时间:2022-11-18

依据《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713号)、《广东省发展改革委重大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暂行办法》(粤发改重点[2012]1095号)等相关规定,由广东晖达工程顾问有限公司对《广东汕头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二期工程项目》进行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现对项目主要内容及项目社会稳定风险分析报告分析结果予以评估前公示。

一、项目基本信息

1、项目名称:广东汕头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二期工程项目。

2、项目建设单位:广东汕头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3、项目社会稳定风险分析报告编制单位:广东柏筑工程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4、项目基本情况:

项目位于汕头市濠江区东湖片区教育园区北侧,目用地面积约70710.54平方米,在现有校舍建筑规模的基础上按6000人办学规模配置规划建设,拟建总建筑面积约74900平方米,其中:宿舍楼建筑面积约30000平方米、教学实训综合楼建筑面积约20000平方米、学员宿舍楼建筑面积约10000平方米、艺体馆建筑面积约8000平方米、地下室(人防工程)建筑面积约2900平方米、风雨连廊等配套设施建筑面积约4000平方米。建设内容主要包括单体建筑物的土建及安装工程(含给排水、热水、暖通、电气、弱电、消防、电梯等),单体建筑物室内二次装修工程,室外场平工程,室外配套及安装工程等内容。

项目匡算总投资约为65080.04万元,资金来源为财政资金统筹安排。施工工期约26个月。

二、项目社会稳定风险分析报告分析及其结论

1、项目风险因素

根据《广东汕头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二期工程项目社会稳定风险分析报告》,项目的主要风险因素为:①规划选址及参数、②土地征收补偿标准及补偿程序和方案、③工程方案、④大气污染物排放、⑤噪声和振动影响、⑥水土流失、⑦施工方案、⑧文明施工和质量管理、⑨社会稳定风险管理体系、⑩施工安全、安全卫生与职业健康、⑪边坡防护安全。

2、主要风险防范和化解措施

根据上述可能存在的社会稳定风险因素,拟采取风险防范和化解的措施主要如下:

(1)根据基地的现状情况、地形地貌和周边城市道路的相对标高为依据,结合建筑空间形态规划意图进行设计;合理利用地形,选择适宜的竖向布置形式,减小场地填挖方工程量,以取得最优的经济效益。同时节约用地、保护生态,科学合理设计工程方案。

(2)尽量选用低噪声的施工机械和工艺,控制机械作业时间,有效抑制噪音、振动对群众工作生活的干扰。

(3)构建社会稳定风险管理体系,建立风险联防机制;制定各级各类突发事件应急预案。

(4)严格做好文明施工,规范施工安全管理,做好施工围挡、安全警示等,确保施工过程中的施工安全,同时应加强施工过程中的安全卫生管理及卫生防疫工作。

(5)加强技术管理,选择技术成熟、先进、适用、可靠的施工技术方案,切实做好文明施工及质量管理。

(6)加强项目正面宣传,全面、及时地公开信息,营造良好社会舆论环境。

3、分析报告结论

本项目在充分落实风险处置措施后,项目为低风险项目。

三、公众参与方式

您对本项目的意见或建议,公示时间为即日起8日内,通过电话、传真、邮件、信件等方式反馈给我们。您的意见和建议将对本项目建设具有积极的意义。在此,对您的积极参与,我们由衷地表示感谢!

1、建设单位:

单位名称:广东汕头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联系人:张老师

电话:0754-83900898

E-mail:oahqbwc@gdstpec.edu.cn

2、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单位:

单位名称:广东晖达工程顾问有限公司

联系人:黄工

电话:0754-87285678

mail:hdgcgw@vip.126.com

广东汕头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广东晖达工程顾问有限公司

2022年11月18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