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创文活动
网站首页--> 创文活动--> 正文

初等教育学院组织开展2024年第一季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时间:2024-03-18

为了切实加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全面提高学生心理素质,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和珍爱敬畏生命,我校各个学院于2024年3月开展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活动。

首先,各班班主任组织全班同学开展了以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班会活动,要求同学们科学地认知心理健康知识,初步树立关注心理健康的意识,敬畏生命和爱护生命。在心理教育主题班会上,老师向学生介绍了心理健康标准,开展了如“提升积极心态”、“远离焦虑”、“情绪管理”、“身心健康的生活方式”等各项跟心理相关的教育活动内容,教会学生如何处理烦恼、人际交往、情绪调节、避免学习中的焦虑等,让学生了解了更多的关于心理健康方面的知识。通过观看心理方面的影片让学生更好了解心理健康知识,健康成长。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活动的开展,让更多的学生了解了心理健康知识,增强了心理健康意识,营造了一种关注心理健康、重视心理健康的校园氛围,使和谐社会、和谐校园、和谐心理的理念进一步深入人心,做到阳光心理、健康成长!


关闭